人氣 4735

國道客運禁載區間客 基隆碇內人等嘸車

#政策 #交通 #國道客運 #區間客 #碇內 #班次 #瑞芳 #暖暖區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國道客運自上月中起嚴格遵守不載區間客規定,導致基隆市暖暖區碇內居民出入常常「等嘸車」,怨聲四起。經地方協調後,基隆客運已先增開區間載客的787公車班次,在尖峰時間調整為20分鐘1班車。

基隆市碇內地區因國道客運不載區間乘客,居民常等不到公車,怨聲四起。

住碇內的賴姓居民說,以前公車班次還算正常,但上個月中,國道客運不載短途乘客,不管是往瑞芳或者碇內、暖暖都相當不便,經常等不到車。

暖暖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明智接獲民眾反映後,日前邀集基隆監理站、市府交旅處、基隆客運等單位研商解決之道。

林明智指出,1061是從瑞芳火車站到台北中崙站,1062是從金瓜石到台北中崙站,以前仍有區間載客,但上月15日後,嚴格執行國道客運不區間載客規定,造成居民只能搭基隆到瑞芳的787,常要等很久,抱怨「等1小時都搭不到車」。

基隆監理站長陳柳世指出,國道客運不能區間載客是公路總局的規定,主要是為了維護市區客運公車載客的權益,但最近已經開放申請區間載客,只要符合需求大於供給,且沒有競合關係兩項條件,應會准許區間載客。

基隆客運瑞芳站長趙玉山表示,因1061、1062與787同樣都是基隆客運屬同家公司,加上有載客需求,適用新規定,會盡快向公路總局申請區間載客。另外,787原本40分鐘一班車,尖峰時間已調整為20分鐘一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