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92

明年還想投資不動產 投資師:別買住宅、商辦了

#房市 #投資 #不動產 #房地合一 #多空 #工業用地 #旅館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明年房市如何投資?專業投資師建議避開住宅與商辦,轉戰工業用地、旅館。
 
 
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本周舉行年度投資論壇並發布不動產投資研究報告,在住宅項目方面,獲得國際認証的投資師多數認為不管是豪宅或一般住宅,都不宜加碼購入,手上有物件的投資人,則應儘速獲利了結。
 
主要是受銀行限貸、房地合一稅制、查稅以及房市資金外移等影響,過去一年台灣房市交易量大幅萎縮,價格也已出現緩漲。
 
根據內政部資料,過去一年除了高雄市交易量下跌14%較為輕微外,包括北市、新北、桃園、台中、台南交易量都重挫三成以上,新北市更達39%,將近四成。
 
價格方面,六都雖然仍維持上漲,但漲幅趨緩,桃園受央行列入信用管制影響,房價漲幅從之前一年上漲逾三成,過去一年只上漲4%,幾乎是停漲局面。
 
在商辦部分,北市商辦售價來到每坪86萬元的歷史新高,但租金自2009年以後一直原地踏步,租金投報率從2008年近5%水準,現已下跌至2.32%。
 
工業用地、旅館看漲
 
有兩類不動產明年看好,一是工業用地,製造業回流帶動剛性需求,且投資工業地目前仍免奢侈稅,今年投資交易熱絡,預料明年將維持熱度。另一則是旅館,主要是今年來台觀光旅遊人數已突破900萬人,趨勢顯示仍在上升,旅館仍有強烈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