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80

買方當道! 北市郊、新北自住買盤衝破7成

#多空 #租售 #買房 #自住 #投資 #房市買氣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復甦力道不如預期,景氣燈號再度亮出衰退的黃藍燈,而房地合一仍未定案,不確定性讓房市上下皆冷,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同時,股市挑戰萬點大關在即,市場資金「棄房入股」可能性增加,讓房市後市動能不足,全台房市大多呈現量縮格局。

北中南中古屋房價表(永慶新聞稿)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觀察本月購屋動機,台北市中心投資置產族群持穩,4月佔比持續站穩三成,來到32%,其次則是換屋,佔比27%,至於首購則為23%。市郊區以首購族群為主,佔比38%,換屋佔比35%居次,合計自住型買盤高達73%,而投資置產佔比持續下探,4月佔比僅11%創新低。

至於新北市,黃舒衛分析,首購族回籠,佔比高達45%居冠,同時也是99年以來最高紀錄;其次則是換屋佔比29%居次,自住客合計佔比為74%,投資置產族群退場明顯,本月佔比僅12%。

台北市郊區與新北市自住買盤都超過7成,顯示目前自住客為市場主流的氛圍已底定,且都是99年以來新高紀錄,買方市場確立;而台北市中心則在地段、產品、保值優勢下,吸引長期置產族群進場,同時為了適用房地分離舊制,精華區、優質產品都讓置產族群積極入手。

至於房價部分,只有新北市微跌,單價每坪39.5萬元,其餘六都全數房價均上漲,台北市4月中古屋平均單價每坪62.3萬元,桃園單價為15.8萬元,新竹縣市單價為15.6萬元,台中、台南、高雄單價分別為16.2萬元、11.5萬元與13.8萬元。

黃舒衛指出,雙北市低於行情5%以上的成交佔比持續增加,4月已上升至25%,而新北市4月佔比也有16%;反觀高於行情5%以上的成交佔比逐漸下滑,台北市4月只剩6%,新北市也跌至8%,雙雙跌破一成,都是新低紀錄,顯示目前房市已偏向買方,他也建議屋主千萬不要誤判形勢,有感降價才能利於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