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4

北市3熱區辦公室 後勢看漲

#政策 #租售 #商圈 #房地合一 #房屋稅 #囤房稅 #商辦 #租金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受房地稅改波及,北市商辦市場交易市況低迷;不過,由於公司行號持續增加,過去一年就新增近4000家,在新設立或擴充辦公使用的需求增加下,三大辦公室設置熱區後勢仍看好。
 
 
三熱區是中山區、松山區及大安區;根據北市商業處資料,北市現有公司家數約16.9萬家,這三區就達8.3萬家,占了近一半。商仲業者建議投資人可在當地選擇近捷運站、三、五十坪的小型辦公室,出租容易,未來也較具增值空間。
 
商仲業者近日陸續公布今年首季北市商用不動產市況,受房屋稅調漲、囤房稅上路、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稅等影響,第一季交易冷颼颼;根據永慶資產統計,億元以上的商用不動產交易案寥寥可數,總金額僅84.9億元,較前一季226.3億元,大減逾六成,創近三年來單季新低。
 
雖然交易冷清,但業界對商辦市場前景並不看淡,主要是在景氣穩定成長、陸客來台人次不斷創新高,北市商業規模持續在擴大;不但吸引既有公司擴充辦公室面積,新創公司也不斷增加中。
 
以過去兩年來說,北市公司登記家數就以每月二、三百家的速度在成長,去年3月北市公司總家數約16.5萬家,但今年3月已達16.9萬家,過去一年增加了近4000家。
 
永慶資產協理黃增福表示,新設公司增多,代表承租或購買辦公室需求增加,現在雖然辦公室交易清淡,但在剛性需求增加下,辦公室無論租金或售價,中長期都看好。
 
投資人如想進場,黃增福建議在中山區,以南京松江商圈為首選,松山區可鎖定民生敦北商圈,大安區則以忠孝東路四段東區商圈為優先;這三個辦公商圈,一來機能好,有完整的產業鏈,包括觀光旅遊服務相關產業、精品百貨業、零售商品以及對外貿易等,二來也有較多中小型辦公產品釋出,適合一般投資人。
 
黃增福說,目前這些地區辦公室交易,成交的租金報酬率大多在2.5%上下;雖然偏低,但租金仍有上揚空間,現在進場,未來投報率有拉高機會;另外,目前區內辦公室售價在65~100萬元之間,仍比住宅低很多,下修壓力較小,中長期來看,仍有補漲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