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嘉義922kg火雞肉飯 創金氏紀錄

#地方 #新奇 #嘉義 #雞肉飯 #文化公園 #諸羅印象廣場 #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世界最大碗的火雞肉飯在嘉市誕生,千人共饗!嘉義市政府與「噴水火雞肉飯」合作,13日下午在文化公園諸羅印象廣場,製作重達922公斤的火雞肉飯,創金氏世界紀錄。

嘉市長黃敏惠、見證人黃靖媛、邱致穎教授與市民一起見證歷史性的一刻。來自英國的金氏世界紀錄鑑證官John Gardland全程鑑證並表示,要登上世界紀錄須符合「當場製作」、「成品與市售相同並可供食用」、「安全衛生」、「同一容器」等條件。

當直徑200公分、深45公分,裝滿雞肉飯的大鍋被吊起秤重,眾人屏息凝視磅秤顯示的數字,直到John Gardland宣布922公斤已超過預估的700公斤,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去年嘉義雞肉飯榮獲農委會台灣特色飯冠軍,今年寫下世界歷史,黃敏惠說,火雞肉飯是道地嘉義的庶民美食,不但味道「五星級」、製作過程「五心級」,重要的是「有省錢」(台語)。

此次材料用了600公斤中興米、120公斤火雞肉、20公斤油蔥、200公斤滷汁。噴水火雞肉飯第二代老闆林昭正表示,前晚9點就開始煮,近20人投入製作,耗費9小時完成。民眾爭相排隊等候免費的火雞肉飯,排第一的林先生說,花了4小時排隊,但拿到香噴噴的火雞肉飯,覺得很值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