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7

松山線小宅夯 松江南京最熱

#多空 #交通 #地方 #捷運松山線 #松江南京站 #套房 #小宅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本月15日通車,房仲業表示,實價資料顯示,松山線近兩年交易量最大的是松江南京站,交易最熱的產品則是20坪以下套房或小兩房產品,投資人可多留意。
 
實價資料顯示,松山線近兩年交易最熱的產品則是20坪以下套房或小兩房產品。(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松山線開通,南京松江站的標示也改了。(松山線大刊頭)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拍攝)
 
業者指出,依新莊線、信義線經驗,新的捷運路線開通後,沿線熱門站點、產品,交易熱度多會持續一到兩年,預料松山線也會出現同樣情況。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松山線沿線八個站,500公尺內近二年共成交4081戶,其中以松江南京站交易熱度最高,件數占全線的21.4%;第二、第三名分別為西門站、南京三民站,合計三個站占比達56%,約2300件。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松江南京站位處重要金融辦公商圈,加上近年來不少新案推出,拉抬周邊房市,因此成為松山線沿線大熱區。
 
西門站商圈發展成熟,生活機能完善,同時是板南線、小南門線的轉乘站點,松山線通車後,轉運站優勢更上層樓,因此吸睛。
 
南京三民站為松山線最具住宅區色彩的站點,周邊住宅產品多元,購屋選擇性多;同時區內有健康國小與介壽國中明星學區,加上生活機能完善,吸引民眾購屋。
 
產品方面,近二年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松山線八個站多以20坪以下的套房或小兩房產品為交易主力;以松江南京站來說,中小宅產品占比即高達54.5%。
 
黃舒衛分析,松山線沿南京東路設站,南京東路周邊是北市最大金融、辦公聚落,有大批白領、粉領上班族,購屋或租屋居住需求都大,但由於房價已高,在總價考量下,20坪以上產品因此最受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