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20

關於「魯蛇說」...張金鶚:從沒叫你不買房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居家 #張金鶚 #魯蛇 #買房 #空頭司令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日有網友在Mobile01網站上PO文,說自己10年前聽張金鶚的話不買房,結果「從小魯蛇變大魯蛇」的言論,引發熱烈討論。張金鶚對此說法也特別在臉書上回應,認為網友「一定沒有認真看完我的書」、「是提醒民眾購屋要小心,而非不購屋」。

對於最近的「魯蛇說」,張金鶚表示網友應該是沒認真看完他的書,扭曲了原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金鶚今日發表都更2.0,冀望都更未來遍地點火、全面開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金鶚在臉書表示,如果認真看書的話,會發現他在2003~2008年間,說明房市景氣復甦,是購屋的好時機;但是在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因為房價漲的不合理,因此才會提醒民眾不要支持不合理的房價。但是網友所說的十年前,時間點在2004年~2005年之間,他並沒有說過「買房再等等」這些話。

另外,張金鶚也表示,他始終堅持只要房市資訊透明、市場機制健全,房價不可能只漲不跌,因此當時才提醒購屋者小心謹慎,不宜在高點買房,以免無意間支撐了不合理的房價,損人不利己。

目前對於是否是買房好時機,社會上充斥著各種言論,像投資名家劉俊杰就曾於《財訊》雜誌提醒,未來住宅市場恐供過於求,房價一定會再跌,因此建議年輕人不必急著買房;也有房仲業者則認為「房價低點」不好等,還是應該趁輕稅黃金期議價空間大時,挑選自己喜歡的物件。對此,張金鶚則認為不論如何,仔細檢視各種說法,自己判斷,畢竟「自己口袋的錢,成敗自己負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