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1

金門大橋預拌車落海 駕駛溺斃

#地方 #金門大橋 #混凝土 #預拌車 #溺水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趕工中的「金門大橋」小金門端傳出工安意外,1輛混凝土預拌車在倒車卸料時落海,陳姓駕駛緊急送醫仍告不治,初判因溺水致死,確切死因仍有待檢警調查。勞動部南部職安中心27日也將派員勘查現場,釐清事故發生過程。

這是連接大、小金門,含引道全長5414公尺,目前正進入深槽區重點工程作業的金門大橋,繼去年11月9日在小金門端工地,1名外勞遭鋼梁砸中死亡後,第2起重大工安事故。

國工局第2區工程處長黃裔炎表示,由於該輛混凝土預拌車是在施工構台上墜海,目前已暫停涉及構台作業的全部工程,今天將督導承包的國登營造進行全面性總體檢,包括現場車輛、人員動線管制和警戒措施等安管作業的檢討改進。

國工局調查,前天下午3時40分許,小金端工區進行P22至P24構台的基樁混凝土澆置作業,第4車混凝土預拌車的陳姓駕駛(42歲,金門人)在掉頭準備卸料時,疑因與其他送料車輛會車,誤入正在進行結構補強作業的P19構台。

由於在P19構台迴轉空間不大,且支撐力尚不足情況下,連車帶料重達33噸的混凝土預拌車掉落大海。P20構台基椿施工人員發現,立即協同附近的「國登一號」動力拖船,在3時45分許將他搶救上船,先送到大金門后豐港,再轉往衛福部金門醫院,前後經過約1小時的搶救,最後仍在5時40分許宣告不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