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5

房價大幅修正「有可能」? 學者、業者不同調

#多空 #預售 #推案量 #成交價 #房價下跌 #國泰房地產指數 #花敬群 #章定煊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期最新公佈的第2季預售、中古房價雙雙呈現下滑跡象,根據國泰房地指數顯示,台北市建案可能成交價為每坪78.3萬元,相較上季下跌了5.59%,而台北市地政局公佈的4月住宅價格指數,也微跌了0.8%,為每坪53.8萬元,只是民眾不禁想問,房價是否有機會大幅修正?

房價會大幅修正嗎?今年下半年成交價值得關注。(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路與敦化南路口建案廣告帆布林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最新發佈的第2季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北市建案成交價較上季下跌了5.59%、新北市微跌0.81%、台南高雄分別下跌3.13%與5.61%,5大都會區僅台中房價逆勢上漲3.95%。而高房價民怨最深的台北市,地政局公告的住宅價格指數也是經過3個月僵持,4月的房價微跌0.8%,為每坪53.4萬元。

對於房價似乎有走跌趨勢,景文科技大學副教授章定煊認為,下一季要仔細觀察剛性需求是否仍存在,否則現在房子究竟要賣給誰?會不會有最後一隻老鼠現象?值得關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系副教授花敬群表示,目前房市銷售鈍化,但推案量仍非常大,顯示是搶照風潮之下的現象,後續恐怕存在賣壓風險。

不過,國泰建設協理林清樑認為,近期房市比較混亂,若選舉因素為干擾主因,那麼現在的價量走勢都是一時性的表現,回頭觀察,真正因選舉造成房地產市場大波動的情形,從沒發生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