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

彭淮南:美升息 最快6月後

#理財 #聯準會 #央行總裁 #彭淮南 #利率調整 #升息 #降息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時點,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Fed在3月的利率決策會議中,17位與會人士有15位認為年底前會升息,但觀察相關數據,「6月升息的可能不高」,市場多數認為美國上半年不會升息,但年底前可能升息兩次。

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市場評估美國可能在年底前升息兩次。(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3年第二季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彭淮南連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但彭淮南也語帶玄機表示,「這也很難講,因為下次(Fed)開會如果經濟數據不好,可能又會改變」,意指美國說不定到年底前都未必升息。彭淮南指出,年初以來,美國升息預期及美元強勢,歐洲央行(ECB)及日本均擴大量化寬鬆措施,還有國際油價及金融資產價格波動擴大,讓全球景氣具不確定性,在全球貨幣政策分歧下,更造成金融市場價格大幅波動。

至於美、日及歐相繼採行QE措施,產生資金外溢效果,彭淮南說,日本去年第4季就有520億美元資金跑到國外買股票,歐洲更流出1,200億歐元,其中一定有部分跑到台灣來。他也強調,美、日及歐洲採行量化寬鬆措施產生外溢效果,國際資金大量且頻繁進出,影響國內外匯與金融市場穩定,央行因此採取逆風操作,降低新台幣波動度,維持匯率穩定。彭淮南指出,由於Fed釋出4月暫不升息,但在3、6、9月均會發表經濟預測,因此就算今年宣布升息,也不代表會一次接著一次升,例如一次如果升1碼(0.25個百分點),也有可能這次升、下次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