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22

實價登錄破百萬筆 達人教你突破盲點

#租售 #實價登錄 #行情 #成交價 #sway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實價登錄制度上路至今已2年多,累計可查詢成交案件資料達105萬餘件,不僅成為民眾買房的重要參考資訊之一,同時也減少價格不當哄抬情況發生。房產專家Sway透露,查詢實價登錄時,資料中總價較高者參考用就好,如何正確出價,只要把行情低者再扣5%,就是成交價的參考。
 
專家表示,只要將實價登錄中行情低者再扣5%,就是成交價的參考。(好房資料中心)
房仲 出價 實價登錄(房市報配圖/好房資料中心)
 
內政部表示,在4月1日開放查詢3月15日前已完成申報登錄案件資訊中,新增的案件共有1萬5000多件,其中包括買賣案件的1萬4403件、租賃的738件以及預售屋的567件。且自2012年10月開放民眾查詢交易案件登錄資訊以來,可查詢成交案件資料已累計達105萬9000餘件,查詢人次更是超過4801萬人
 
內政部也說,希望藉由實價登錄的機制,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減少不當的價格哄抬,促使房市發展能更加健全,達到居住正義的目標。
 
資料越健全下,民眾該如何從資料中獲取最精準的出價資訊,房產專家Sway在中國時報表示,實價登錄中藏有賣方的賣價包不包含成本的問題,所以會出現一間房子兩個行情的情況發生,因此他建議,看實價行情必須看低不看高,出價時把最低者至少再扣5%,才是最佳參考價。Sway強調,只要賣方不是投資客,當物件屋齡已超過5年,就代表賣方已從中得到不少獲利,因此多半還是會選擇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