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英國人不愛自由行 回頭跟團去

#交通 #旅行社 #自由行 #英國觀光 #旅遊風險 #跟團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天災頻傳、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加上經濟令人擔憂,使消費者更重視旅行社提供的保障,帶動英國人跟團出國旅遊的風氣再起。調查顯示,去年出國玩的英國人有一半以上是跟團。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旅行社協會(ABTA)的研究指出,去年英國出國的觀光客有51%是跟團,比率高於2010年的37%,自助旅行者只占30%,低於2011年的高峰42%。

根據法律,旅行社須負責客戶出國期間的所有大小事,包括保護他們免受天災或地緣政治危機威脅。Hays Travel創辦人海斯(John Hays)回憶2012年颶風珊蒂侵襲美國東岸時,他出錢讓客戶一家人住在紐約一間「很貴的套房」避難。他說:「面臨危機時,人們就會發現跟團的好處。」

2010年冰島艾雅法拉火山爆發,火山灰癱瘓歐洲空中交通多日,導致歐洲許多領空禁飛六天,數千架航班取消;2011年埃及的革命則迫使英國旅行社撤離在埃及的遊客。去年與德國母公司合併成途易集團(TUI Group)的途易旅遊(TUI Travel)估計,這兩起事件帶來的損失為1.53億英鎊,另一家旅行社Thomas Cook則估為1.33億英鎊。

突尼西亞觀光勝地蘇塞(Sousse)6月底遭恐怖攻擊,造成38人死亡,其中30名為英國籍旅客,因此對英國旅遊業帶來的震撼更大。儘管這與上述兩起事件不同,因為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FCO)未警告不宜前往突國,但途易集團和Thomas Cook還是自動撤離了在突國的自家客戶。

世界旅遊觀光委員會(WTTC)另指出,這起攻擊事件勢必使突尼西亞損失慘重,觀光客貢獻突國約15%的經濟產值。北非和土耳其政治情勢緊張,使伊比利半島上傳統的陽光沙灘景點人潮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