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4

機捷建材豆腐渣? 虛驚一場

#地方 #公共工程 #偷工減料 #投訴 #捷運A7站 #涵管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公共工程偷工減料?龜山林姓民眾投訴指出,住家附近發現印有機場捷運A7站地區的水泥涵管泥塊剝落,露出保麗龍內裡,且數量不少,擔心捷運所使用建材偷工減料,危及廣大民眾安全。

龜山林姓民眾在自家社區附近驚見水泥涵管露出保麗龍,上面還印著機場捷運A7站地區,擔心公共工程建材偷工減料。(林駿剛攝)

「誤會一場啦!」遠城營造有限公司經理陳世原表示,民眾所看到水泥製涵管其實是「陰井」,作用是管渠之間銜接處,目的讓地面下管線流水順暢,及易於檢查或清理管渠的設施,能夠掀起蓋子,在此處清潔淤泥、雜物,可分為雨水陰井及汙水陰井。

土木專家林家華說,水泥鑄造的陰井,灌模時會以保麗龍支撐壁面,待水泥堅固後留下預留孔,民眾見到預留孔露出的保麗龍是正常工法。每個陰井預留孔通常設計2到3個,直線距離通常採2預留孔的陰井,至於轉角處或分岔處,就採用3孔以上陰井。

該批陰井放置在林姓投訴民眾住家社區附近不到百米處,他說,日前有鄰居散步遛狗,發現有水泥「涵管」壁面剝落,露出白色物體,近看發現竟是保麗龍,擔心公共工程偷工減料,找媒體投訴,盼能查明原因。

事後知道陰井有保麗龍事屬正常,林姓投訴者也心安許多,他說,近來報章媒體時常見到公共工程弊端新聞,尤其日前台中捷運驚傳坍塌,擔心若當地捷運工程偷工減料,對於當地居民及用路民眾會造成危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