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4

買低總價小宅當心 建商隱瞞陽台外推

#預售 #中古屋 #樣品屋 #建商 #違建 #廣告不實 #公平會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中古屋為創造更多室內使用空間,將陽台外推是常見作法,現在低總價小宅熱銷,就有建商在預售屋廣告中直接將陽台空間化做室內空間,但購屋族要當心,建案未來若有「二次施工」情形,經舉發又未限期改善,市府有權依法強制拆除。

購買預售屋要慎防建商進行二次施工,以免將來被罰鍰甚至拆除。(好房網資料中心)

年底是傳統結婚旺季,也帶動預約看屋人數。(業者提供)

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漢翔開發銷售新北市「新捷都」預售案時,於廣告DM、報紙廣告及小套房樣品屋宣稱陽台位置為臥房室內空間的一部分,由於商品內容及用途虛偽不實,容易誤導消費者,並依此認知做成交易決定,已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定,處漢翔150萬元罰鍰。

公平會說明,該廣告宣稱「創意2房」、「1+1>2超高坪效創意空間」、「微型住宅擁有最大坪效」等用語,並搭配樣品屋實景照片,將原規劃為1房使用格局的小套房陽台位置,改為臥房室內空間,還顯示出空間運用情形,圖示及文字容易使消費者誤認其室內空間除供陽台用途外,也可供臥房使用;且銷售人員帶看原規劃為小套房的樣品屋,陽台位置卻擺放床,並標示「此處為陽台裝潢表現」,更加混淆消費者認知。

新北市府表示,假如「新捷都」完工領得使用執照後,以二次施作方式變更陽台空間為臥室室內空間使用,即屬與核定使用不合的變更,涉及違反《建築法》及《違章建築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專家也提醒,二次施工的建案若被舉發,市府建管單位將派員稽查,要求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將被罰緩甚至可能依法強制拆除,購屋族不可不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