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97

北市小黃5月起漲 柯P說可以...

#地方 #交通 #柯文哲 #計程車 #小黃 #通勤族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北北基計程車價格超過7年未調整,去(2014)年底外傳計程車將在年後調漲車資2成,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發布新聞稿澄清,調漲方案仍在審議,既無開會通過、更沒有具體時間表。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出席新竹中學校友會表示,台北市計程車費已7年沒漲,所以調漲應該是可以的;交通局則表示,新的調漲方案研擬在5月1日起實施。
 
北北基計程車價格超過7年未調整,交通局表示,新的調漲方案研擬在5月1日起實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路永康街口鼎泰豐人潮車潮眾多,計程車為載客相撞。(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計程車費已經7年沒漲,所以調漲應該是可以的,但仍要考慮市場機制,交通局和計程車公會方面會去思考怎樣做是最好的。至於新北市對小黃運價調漲持保留態度,柯文哲坦言,如果很多東西要重來一遍,會先跟新北市府商量,這點是他當時沒有想到的。
 
在調漲幅度方面,新方案將從過去每250公尺跳表5元,改為每200公尺5元,延滯計時也從100秒降低到80秒加收5元,平均漲幅約14%。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昨天指出,北北基計程車費率調漲一案,研擬在5月1日起實施,將與新北、基隆市府確認後定案,預計北北基每天平均85萬搭乘人次將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