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ADA新銳建築獎 11件入圍作品出爐

#新奇 #ADA新銳建築獎 #建築設計 #安藤忠雄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由國內建設相關企業第二代所組成的「台北市建築世代會」所策劃的「ADA新銳建築獎」,25日選出10位新銳建築師,共11件入圍作品,11月份將舉辦11件做品的入圍特展,同時將由安藤忠雄等六名決選評審,選出本屆首獎與特別獎各一名。

「ADA新銳建築獎」入圍作品ADA新銳建築獎入圍作品

第二屆ADA新銳建築獎自2014年4月12日徵件開始,共收到107件作品、來自70組團隊/個人報名,最終進入初選階段共計82件作品、58組團隊/個人。作品類型涵蓋住宅、學校、民宿、老屋改造、歷史建築再利用、停車場、陸橋、建築裝置、綜合體育館…等。

今年初選階段邀請比格達工作室王增榮主持人、張清華建築師、邱文傑建築師、銘傳大學建築系褚瑞基助理教授、廢墟建築學院芬蘭籍建築師Marco Casagrande擔任評審。11月將由安藤忠雄等六名決選評審,選出本屆首獎與特別獎各一名,並於11/17在中影商業大樓舉辦頒獎典禮。也將為11件入圍作品舉辦特展。

「ADA新銳建築獎」是國內第一個針對年輕建築師所設置的建築獎項。邀請45歲以下的建築從業人員以座落在台灣的作品參賽,參賽者不拘國籍、不須擁有建築師執照。主辦單位期待透過獎項的辦理,持續鼓勵年輕建築師創作,挖掘台灣下一個世代的建築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