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9

日、港購屋客 瘋烏日副都心

#租售 #台中房市 #烏日副都心 #台中七期 #港客購屋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在台中市政府積極做多「烏日副都心」加持下,烏日高鐵特區既吸睛且吸金,不僅吸引國壽、新壽、ATT吸引力百貨、林新醫院等大型集團進駐開發,也吸引台中一線建商如龍寶、惠宇及富旺、敬業等爭相進駐推案;其中,富旺「世界之翼」新案,甚至吸引日本、香港客人組團前來購屋。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強調烏日建設是大台中發展藍圖中很重要的一環,包括高鐵、台鐵與未來捷運三鐵共構的交通優勢,以及4條快速道路、5座橋樑連結台中與彰化。

依據台中市都發局最新公布的台中市區域計畫,烏彰高鐵副都心定位為「國家副首都」,未來烏日站將納入高架捷運化,且捷運綠線將由烏日站延伸到彰化。

不僅如此,台中市府規畫推動烏日、大肚與溪南地區的跨溪大橋;環河路未來也將延伸至西濱公路、再銜接到台中港區;為了分散高鐵、台鐵、國1、國3、國6的交通旅次,規畫闢建「烏日公共轉運中心」,烏日副都心將成為陸運轉運樞紐。

在台中市政府的未來藍圖中,將於烏彰高鐵副都心營造「以河為貴」的觀光景點,新建烏溪兩岸河濱公園;此外,台中市長林佳龍積極推動「烏日國際會展中心」,結合中台灣機械產業、規畫5,000攤位,烏彰高鐵副都心將成為中部地區的觀光、產業中心樞紐。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表示,觀察國外的都市發展,不難發現許多城市都以交通建設為開發重點,並由此帶動周邊區域,烏日高鐵站串聯台灣南北,位置相當關鍵,烏日高鐵特區勢必成為台中房市發展的重點區域。

其中,龍寶建設在烏日高鐵特區的首案「愉臻邸」與「悅臻邸」,預計9月起陸續交屋;龍寶預計年底前續推第2個建案「龍寶森活臻邸」,產品規畫50至70坪,以打造猶如住在森林裡的綠色社區為主要訴求,每坪開價35至40萬元,可望續創區域新高價。

至於已搶先進場的新案,包括富旺開發的「世界之翼」與敬業建設的「敬業雲起」,每坪開價均已站上「3」字頭。其中,「世界之翼」樓高25層,未來將會是烏日高鐵特區的超高層住宅大樓,站在高鐵站、遠遠就能看見「世界之翼」,也是烏日高鐵特區的指標建案。

由於「世界之翼」打出「水岸休閒宅」,位於三鐵共構的烏日高鐵特區,加上面對4,500坪的公園綠地、擁有永久棟距,規畫2、3、4房產品,鎖定首購、換屋與置產族,最近在房地合一新稅制拍板定案後,吸引了來自日本與香港的購屋團前來賞屋。

台中地產開發商表示,房地合一新稅制將於2016年1月1日上路,新稅制的改變會增加持有成本,未來房屋售價要高,更要慎選具有地段未來性、建設議題多的區域,以及產品擁有唯一性、獨特性,也就是產品力要強;此外,建設公司的品牌安全感也很重要,而這也是未來房地產資產配置的新思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