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新埔義民中元祭 明天熱鬧開幕

#地方 #義民廟 #中元 #祭典 #觀音

記者羅緗綸、林麒瑋/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中元祭典明天開幕,義民廟祭祀圈跨桃竹苗,今年由桃園觀音輪值,傳統祭典也將於9月2日盛大登場。

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祭典明天開幕,安排演藝團體表演,以及踩街挑擔活動(圖)。 記者羅緗綸/攝影

縣長邱鏡淳昨天舉辦說明會,指義民中元祭典後,今年10月新竹縣將舉辦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國際客家花鼓節,這一連串的活動都安排精彩內容,讓國際和國內各界看見客家,竹縣也與國際接軌。

新埔義民廟是全台客家信仰中心,每年中元祭典是客家盛事,由分布在桃園、新竹和苗栗縣的15聯庄輪流,今年輪由桃園觀音主爐。

邱鏡淳說,明天開幕式,上午9點起安排踩街、挑擔,邀全台各分廟香旗「回娘家」;晚間6點30分起,在新竹縣義民廟和桃園觀音國中各有一場「客家義民之夜晚會」,新竹場邀歌手朱俐靜、Bii、大嘴巴等表演,桃園觀音場則是邀請陳勢安、家家演唱。

配合明天開幕式,警方上午8點到下午1點,管制新埔文山、褒忠路口到褒忠、義民路口,竹北市自強北路與新埔鎮文華路口,配合踩街,8點時進行管制,引導人車往文華路,等踩街隊伍進入褒忠路之後,再開放通行。

開幕後,義民中元傳統祭典8月31日在義民廟奏表、豎燈篙,9月1日赴鳳山溪放水燈;9月2日(農曆7月20)上午10點,在新埔義民廟舉行,廟前賽神豬、神羊;觀音祭典區則有15年一次的大拜拜。

配合客家義民祭竹縣舉辦創意彩繪神豬,將228頭彩繪神豬放置縣史館,象徵清乾隆義民鄉衛民迄今228年,縣史館也展出3D列印的義民祭模型及活動內容,歡迎民眾觀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