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84

天龍國收門票解塞車? 不如善用Google大數據

#交通 #台北市塞車 #壅塞費 #內湖 #eTAG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塞車問題難解,更讓柯文哲施政滿意度跌到只剩4成7。為疏導內湖上班人潮,北市交通局提出裝上eTag,向民眾收取「壅塞費」,遭到內湖上班族抗議,更有網友表示乾脆向民眾收取「天龍國一日遊門票費」好了!其實利用Goolge大數據,就可以聰明避開塞車路段。
 
根據Goolge大數據,堤頂大道、環東大道、市民大道為內湖上班時間最塞路段。(圖/翻攝自Google Map)
 
內湖最塞車路段為堤頂大道、環東大道、市民大道等路段。(圖/翻攝自Google Map)
 
內湖因有內科園區上班人潮,交通壅塞問題一直無解,北市政府為了解決交通問題,擬向民眾收取壅塞費。中國時報報導,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惠瑜表示,為了舒緩車潮,考慮在進出內湖的聯外道路裝設「eTag」,藉此向來往的車輛收取「進城費」,最快明年後可能上路。此話一出不但遭到內科上班族批評,更被北市長柯文哲打臉「不是想怎就能怎樣」,甚至有網友揶揄以後乾脆想進台北市,先收取「天龍國一日遊門票費」好了!
 
對於塞車問題怎解,運用Google大數據是個很好的辦法。根據《數位時代》報導,荷蘭國家科技研究院TNO,正在跟Google合作,發展透過智慧型手機蒐集的車輛移動大數據,進行各種分析與應用,不但可以讓各都市政府在制定交通政策上更加精準,成本也比傳統的道路感應器設置還要低。
 
在政府還沒想出交通問題解決辦法前,民眾其實可以自行利用智慧型手機中Google Map即時路況資料以及路線規劃等功能,自行找到不塞車的上班路徑。根據關鍵評論網分析,以台北市最塞的內湖科學園區為例,在上班巔峰時段最塞的路徑分別是堤頂大道、環東大道、市民大道等路段。
 
不過,也有民眾表示上班能走的路就那幾條,想避免塞車似乎只能提早上班,避開尖峰時段,早個半小時出門,說不定可省下15~20分鐘的通勤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