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0

台中BRT遭民眾譏山寨版 陸媒:可借鏡廈門

#政策 #交通 #台中BRT #廈門 #快捷巴士 #輕軌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被台中市長胡志強形容「沒有會心肌梗塞」的台中BRT快捷巴士,日前匆匆上路連施工圍籬都還沒卸下,更因部分站點尚未開放而過站不停,引發市民抱怨,也有市民在臉書上抒發不滿指出,「連對岸廈門BRT都做得比台灣好,為何胡志強要做山寨版BRT?」

廈門BRT幾乎都是高架化,乘車時間快速。(取自維基百科)

廈門BRT。(取自維基百科)

台中BRT試乘上路第2天就有中部高中老師認為「台灣大道比之前更塞了」,《好房》讀者則來函認為,「台中市在7月底會完成公車路線整併,屆時台灣大道的公車會減少600多班次,加上路邊停車格已經塗銷,道路空間更有力給汽機車行駛。」換句話說,BRT是國內外重要的大眾交通工具。

只是面對台中BRT尚未完工就通車,引發台中市民不滿,曾在廈門工作的張姓市民在臉書上就說,「廈門真正的BRT都被嫌笑話了,為了胡市長要做山寨版BRT?」據了解,廈門BRT有3條路線,連接廈門島內外,BRT單程票價只需5毛人民幣,約3~5分鐘就有1班車,甚至7成以上站點都是高架化,沒有所謂停紅綠燈的問題。

大陸媒體也說,廈門BRT系統,建設成本低、營運成本低,但在搭乘便利性與搭乘速度上,完全不輸給一般地鐵或輕軌,值得台灣參考與效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