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74

退休族換屋可以這樣換 填補退休金兩百萬缺口

#地方 #理財 #退休金 #市中心 #租售 #換屋 #生活機能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內政部統計指出,假設1名屆齡65歲的退休勞工,扣除可領到的勞退金後,退休後每月還會出現1萬多的資金缺口,退休金缺口更高達215萬元。而近來國外退休族出現一股「生活風格移居」的風潮,也就是把市中心大屋換到生活品質較佳的小屋,生活機能不變,卻多了一筆錢可以用來做退休後的理財規劃。
 
退休族可選擇房價相對親民的地區換屋,在生活機能不變的條件下,也多了一筆錢作為退休後的理財規劃。(好房資料中心)
銀髮族 老人 退休規劃(大刊頭主視覺)
 
據內政部統計處指出,102年兩性平均歲數為79.86歲,假設1名35歲勞工預計在65歲退休,估計退休後每月生活費至少需要42000元,在勞退、勞保、國保月領共計29896元之下,每月還有12104元的資金缺口,估計退休生活後的資金缺口共達215萬8385元。
 
退休金缺口如何彌補?近來國外出現一股「生活風格移居」的風潮,也就是將市中心大屋換成其他更適合養老地方的小房子,除了能兼顧生活機能,手邊也多出一筆可自由挪用的資金。
 
「生活風格移居」在台灣也同樣可行,房仲業者日前將北市12個行政區內的大樓行情做比對,介於「北市第二圈」的區域中,房價較平易近人的前6大區域依序是萬華、北投、大同、文山、內湖和南港區,每坪均價從40.9~65.6萬不等。顯示退休族若將市中心房子賣掉,換成房價相對親民的「北市第二圈」,在生活機能不變的前提下,也多了一筆資金可作退休後的理財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