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

嘉縣公車10月停駛市區路線

#地方 #公車 #火車站 #停駛 #市區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義縣、市政府曾為嘉義火車站前公車站遷移問題對簿公堂,如今隨訴訟獲得和解,市區公車新路線將啟動,縣公車處宣告10月1日起全面退出市區路線,結束縣市分家32年來,縣公車獨攬市區公車經營權的局面。

隨嘉縣公車10月1日全面停駛市區路線,加上火車站前公車站即將拆遷,多年來民眾在火車站前等公車畫面將成絕響。(記者呂妍庭/攝影)

市府為整頓嘉義車站區交通動線,要求縣公車進入後站轉運中心,並拆除公車站,但縣府以乘客不便、轉運中心月台壅塞等理由拒絕,鬧得不可開交,雙方打官司,一審縣府敗訴。

上月二審開庭,在法官調解下,雙方各退一步達成和解共識,約定縣府需拆站還地,但不用返還租約到期後5年短繳的近400萬補償金,且收到判決書2個月內,縣公車北港、朴子、布袋3條營運路線需進駐後站轉運接駁。

由於市府已將市區路線重新規畫,從4條增加到6條,並由嘉義客運取得經營權,昨縣公車處正式宣告,10月1日起公車處功成身退,全面停駛市區公車。

縣公車處副處長楊志雄指出,縣公車經營市區路線已30年,這次之所以不競標承攬市區路線,主要是路線變化太大,且年里程數增加10萬公里,不符成本效益。

「現在就已經不敷成本,何況是路線改變」,楊志雄說,以前跑市區公車年里程數不過12萬到14萬,新路線卻整整多了10萬,加上補貼沒有增加,仍維持原有的320萬元,基於營運模式與成本效益考量,才沒有投標。

嘉義客運取得市區路線5年經營權,近日將正式上路,縣公車處提早因應,9月初已將停駛公文函送相關單位,並於原市區公車路線沿線招呼站牌張貼停駛公告,正式停駛再陸續撤除市區公車路線招呼站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