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4

砸數千萬 飯店業者台東鑽探溫泉

#地方 #台東縣 #成功鎮 #海濱公園 #溫泉 #民宿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最近有飯店業者在台東縣成功鎮海濱公園附近鑽探溫泉,由於是歷來最靠近海邊的一次溫泉鑽探,備受地方關注,一旦成真,將是地方觀光的大利多。

去年在東河鄉都蘭村新都糖廠附近也有人申請鑽探溫泉,但花了數千萬元,還是沒找到溫泉,只好認賠放棄,因此能否鑽到溫泉還是未知數。(截取自維基百科)

鑽探地點毗鄰成功商水右後方,距離海邊一百多公尺,施工範圍已圍起,附近又有大片椰林,許多民眾並不知道是在「鑽溫泉」。工地在上月間舉行動土典禮,鑽探機械預計近日大舉進駐。

業者表示,鑽探作業要3、4月個月,花費數千萬元,應可在地下約1千公尺處鑽到溫泉,供未來開發飯店之用。

目前在台東縣內的海濱飯店或民宿,除了綠島之外,溫泉飯店都離海邊有段距離,成功鎮的溫泉鑽探及開發案格外引人注目。縣府建設處水利課表示,這是東海岸歷來最靠近海邊的溫泉鑽探申請案,今年中就已核准。申請鑽探深度1千公尺,依規定要在2年內完成鑽探。

「如果找到溫泉地方就發了」,成功商水校長楊長鉿說,校方定調朝觀光休閒發展,鄰居就是溫泉大飯店,學生未來要實習、就業都有大好機會。

「從石梯棚到富岡都是我們的教室」,楊長鉿說,再有海濱溫泉飯店當「好厝邊」,產學合作的發展空間更大。至於鑽探過程會否影響師生上課?楊長鉿表示,業者採氣壓式施工法,且離主要教學區有段距離,「如果有干擾,校方會馬上反映」。

水利課指出,能否鑽到溫泉還是未知數。去年在東河鄉都蘭村新都糖廠附近也有人申請鑽探,但花了數千萬元,鑽到地下2千公尺處,還是沒找到溫泉,只好認賠放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