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2

民眾觀望農地政策 宜縣府:不手軟

#地方 #宜蘭 #農舍 #農地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昨報告既有農舍之農地農用管理作為,截至4月底止,共稽查54件農舍案,有51件違規,面對全縣逾5000件違規農舍,有民眾觀望質疑「農地政策可能虎頭蛇尾」,對此縣府強調,將依稽查原則劃分先後順序,勢必要讓已興建農舍的9/10農地回歸農用。

縣府農業處長楊文全表示,2000年農發條例修正施行後興建的農舍約7600件,其中超過5000件都有違規使用農地的情形,農業處將依妨礙公共安全、違規面積大小、興建時間等3點原則作為稽查先後順序,希望將已興建農舍的9/10農地追回,回歸農用。

楊文全指出,與農業經營無關或妨礙耕作的障礙物、砂石、廢棄土、柏油、水泥等,都與未經申請的圍牆、擋土牆、建物等視同不符農業使用,必須移除改正。

據統計,今年1月至4月底,農業處共稽查了54件農舍農地,有51件違規使用農地,目前稽查違規率高達94.4%,這些違規件多數依違反區域計畫法,處6萬元罰款並且限期改正,另有33件併有農舍違建,有5件處於施工中狀態,建設處已列為第一優先處理。

有民眾質疑,縣府高調宣告農地農用政策,看似大動作處理違規農舍,但既有的稽查人力有限,最後會不了了之,因此,至今仍有許多人在觀望縣府的下一步。

對此,楊文全回應,既有人力1年約可稽查200件,農業處將依違規面積大小安排稽查順序,若能補充人力,稽查效率可再獲進一步提升。而且自4月7日農舍興建審查辦法上路後,新申請的農舍將每半年巡查1次,只要有違規就駁回申請,避免發生過去農地被先被填土再補件的情況。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