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1

高壓電塔換裝 屏東觀光新亮點

#地方 #新奇 #潮州 #台電 #鐵塔 #過年 #燈塔 #屏東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潮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台電輸電鐵塔揮別以往死板顏色,趕在過年前換上新裝,五彩繽紛顏色掛上燈塔,頂部還做出斗笠形象,外型就像當地農夫,模樣相當吉祥討喜,上周完工吸引遊客打卡拍照。

6年前,林務局對園區開始整建規畫,發現有4座輸電鐵塔就像鐵釘插在滿是樹木環境,相當突兀有損觀光形象,因此要求台電遷移,但作業成本過高,台電經絞盡腦汁想出改造方法。

台電公司高屏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劉國才指出,粗估遷移4座輸電鐵塔需要9000萬元,改造輸電鐵塔僅需600萬元,加上是全台首座創意電塔,話題性十足。

他說,經絞盡腦汁決定以農夫為主題,同仁不斷思考灰色電塔該如何展現活力,原本打算以可愛動物為主題,但最後認為農夫才是當地最重要特色,1座農夫電塔加上3座青綠色鐵塔完全融入園區形象,去年12月著手打造,總算趕在春節前與大家見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