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29

"利多"未到價先漲 台中精科房價2年漲8成

#租售 #公營住宅 #合宜住宅 #大立光 #精密科學園區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當北市公營宅爭議不斷之下,台中首座合宜住宅「新業誠家」動工,不僅預料會帶動人潮往中市南屯區進駐,房仲業者表示,隨著進駐到精科園區的廠商增加,工作人口也不斷流入,確實帶動周邊房市發展,至2012年開始,房價漲幅最高已達8成。
 
業者預估,隨著合宜宅的動工,將會帶來大量人口遷入,加上大立光積極設廠,定會帶周邊房市發展。(截取自台中市政府)
 
蘋果日報報導,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以精科路為中心方圓5公里內,自2012年起揭露的交易比數共615筆,其中包保安三到六街,因距離精科園區開車約5分鐘的距離,使得該區域房價自2012年11月每坪約8.5萬元,2014年12月已漲到每坪約15.3萬元,漲幅高達80%。
 
再加上合宜宅的動工,因該案基地達1810坪,共規劃200戶36~52坪的住家,平均每坪售價約12萬元,預計會吸引30歲左右的年輕族群購買,台中新業建設名譽董事長穆樁松也表示,同時也會預留23戶3房的產品作為純出租戶,每坪租金將不會超過200元,若以36坪3房的產品計算,每月租金只有7200元,對於一般小家庭而言負擔不會這麼重。
 
房仲業者李嘉澤在報導中指出,台中市區或是中科精華區房價動輒每坪都要30萬元起跳,相較起精科一帶的房價就平價許多,再加上股王大立光要在附近設廠,精科二期也接近完工,預計將會帶來大量的就業人口,而在居住需求大增下,將會帶動周邊房市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