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7

挖地磚鋪柏油 基隆愛六路順暢多了

#地方 #交通 #道路 #柏油 #地磚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愛六路形象商圈地磚破損嚴重,道路坑坑洞洞,汽機車駕駛人怨聲載道,不僅汽車容易傷害底盤、輪胎,機車一不小心也易摔倒,經常險象環生。市府近日全部挖除重新鋪上柏油路面,民眾都說「順暢多了」,這是第一條被挖除的地磚道路,市府說,建議各單位日後不要再把地磚鋪在道路上。

基隆市政府近日已把愛六路地磚全部挖除,改鋪一般柏油路面,附近商家及民眾都反映順暢、安穩多了。(記者游明煌/攝影)

愛六路形象商圈地磚12年前鋪設,原想規畫為徒步區,2010年因配合兩側排水溝興建重鋪高壓地磚,2011年元月重新開放通車。但去年至今,民眾反映地磚破損連連,多處損壞嚴重,行經的汽機車駕駛人怨聲四起。

一名在壽山路上班的身障人士每天都會騎車經過,他說,他的機車改裝過多加了兩個輪子,但經過愛六路時還是很危險,有一次撞到坑洞差點翻車。還有不少汽車駕駛人抱怨,經過時底盤容易受損,輪胎也易「破胎」。

據指出,已有一名機車騎士因經過該路段摔傷而聲請國賠。市府工務處已挖除重新鋪上一般柏油馬路,日前封路施工,近日已全部完成,整個路面煥然一新。

商家說,以前的地磚比較厚,用了多年都沒事,後來新鋪地磚沒用多久就開始損壞,東破一塊、西破一塊,還有的地方整片往下陷落。

市府工務處養工科長簡翊哲表示,愛六路地磚已改鋪柏油,但兩側人行道地磚仍保留讓行人通行。目前鋪設地磚的道路還有仁三、義二、南興路,仁三剛鋪還很完整,其他兩條都已鋪設多年也有多處破損,義二路會再以地磚修補,南興路因地方意見兩極,要不要挖除得再評估。

他指出,地磚一般多是設計來用於人行道,較不適合用於道路車輛重壓使用,未來市府各單位不建議在道路再使用地磚。因地磚的大小、顏色不一,時間久了如有破損,要找同樣顏色、大小的地磚修補不易,道路不宜再鋪設地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