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48

「南台灣最美教堂」聖奧德 周休開放

#地方 #嘉義 #天主教 #聖奧德教堂 #馬賽克 #斜頂式建築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半世紀前,由美國婦人郎奧德捐款,荷蘭籍神父畢耀遠監工興建完成的嘉義市忠孝路天主教聖奧德教堂,今天起逢周休開放;這座有「南台灣最美麗教堂」稱譽的教堂,不只是珍貴文化資產,還見證天主教來台傳教史。

嘉義市天主教聖奧德教堂今起逢周休開放,教堂亮點特色是斜頂式建築以及馬賽克宗教藝術創作。(記者魯永明/攝影)

「教堂屋頂為何是斜頂式?」91歲的若瑟醫院董事畢耀遠神父開玩笑說「錢不夠只能蓋一半。」其實,最設計是為了蓋一座「會自己說故事」的教堂,讓人一看到教堂的創意建築及教堂內外牆馬賽克藝術圖象,就想要認識這座教堂,進而認識天主教。

曾獲醫療奉獻獎的畢耀遠說,1959嘉義教區首任主教牛會卿派他赴美,籌募建堂經費,婦人郎奧德打算賣地捐千元,隔年郎奧德履行承諾,寫信說地賣了捐千元,但蓋堂不夠用,於是再寄3千美元要他負責監造,他再邀鮑博設計,1961年初動工,1962年3月9日落成,以郎奧德名字為教堂命名。

「聖奧德教堂斜頂式建築坐落縱貫路上,具獨特美,是省道最美的風景之一!」亞洲大學視傳系主任謝省民教授說,聖奧德教堂半世紀前就聳立在南來北往省道上,至今仍具獨特美感。

「我迫不及待想進去探索這座美麗的教堂!」不少民眾相約今天來教堂走走,即日起逢周休二日的上午10點至下午4點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