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端政見牛肉 鄭文燦推社福Lucky7

#地方 #民調 #網路民調 #房市民調 #市長民調 #鄭文燦

記者顏彙燕/桃園報導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昨天偕各區市議員參選人出席政見發表會,端出「牛肉」。鄭文燦提出「Lucky7」7項社會福利政見,包括「4年2萬戶社會住宅」、「3歲以下育兒津貼每月3千元」、「每胎3萬元生育補助等政見」。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右四)昨提出包括推動4年2萬戶社會住宅等7項社福政見。(記者顏彙燕/攝影)

鄭文燦表示,少子化衝擊,為鼓勵生育,提出每胎生育3萬元補助,而3歲以下育兒津貼每月3千元,預估一年將花20億元,屆時提撥彩券盈餘、社福專戶使用;另規畫設置50所公共托嬰中心,培育5千名專業保母。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表示,兒少、老人各項福利,得經過全面性評估,目前除了公辦民營的托嬰中心,私立托育中心也同步做整體規畫,提升私托品質;縣內目前共有3千多名專業保母,在培育專業保母方面,社會局在各鄉鎮市建立6個社區保母系統地區,人數與專業度也逐漸成長中。

「4年2萬戶社會住宅!」鄭文燦說,將以多元方式取得包含桃園重畫區抵費地、公有閒置土地和蚊子館等區域,建造社會住宅,照顧青年、勞工及弱勢家庭。

鄭文燦「Lucky7」的其他4項為「國小免費營養早餐」、「在地就業青年房租補貼,提供1萬戶每月5千元」、「3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老人健保免費」和「公車8公里免費」。

縣府城鄉發展局表示,縣長吳志揚不只推動社會住宅,更結合設置公共托育中心、幼兒園、市民活動中心、老人日托中心等社會服務公益設施的福利宅,提供給弱勢、青年等族群,目前在中路、八德一帶興建,規畫不同房型,提供給各類型家庭使用。

城鄉局說,未來也將以現有地、區段徵收,作為結合社區營造與公益設施的「福利宅」興建地,總戶數目前尚無法確定,但一定超過萬戶。

林姓選民表示,希望候選人把政策攤在陽光下,說明財源及可行性,讓選民理性比較。他不喜歡負面選舉,樂見良性競爭,選民選賢與能,才是桃園之福。

【理財】買不起房的如何找錢?買得起房得如何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