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

7旬翁住破厝 志工幫忙補

#地方 #銀髮族 #漏水 #踩空 #梅雨季 #社工 #弱勢關懷 #志工 #老厝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73歲陳姓老翁與妻子在桃園龜山40年屋齡的老舊平房相依為命,房子年久失修導致「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日前陳翁自行維修,卻不慎踩空,多處擦傷。適逢滯留鋒面過境,為解決陳家燃眉之急,桃園縣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總會(簡稱祥盟)23日動員志工修補,預計3天時間讓老厝重生。

祥盟執行祕書林筠珊表示,屋頂修繕個案由社會局轉介,得知老夫妻女兒雙雙出嫁後,單憑微薄的低收入戶老人津貼維持基本生活,根本無力聘請專業的人員進行修繕,經由「守善義工團」修繕志工隊加入,並引薦桃園縣機車商業同業公會協助約8萬元等建材經費,旋即冒雨趕工。

協助修繕的「守善義工團」執行祕書黃仲豪表示,團員來自各行各業,有木工、水電、水泥、鐵工等,只要碰到大型修繕案,團員就會相互邀約,利用假日空檔施工,以陳翁老厝的規模來說,至少得花上3天工程,有把握25日就能完工。

林筠珊說,祥盟自2011年8月起著手為桃園地區的弱勢居民服務,至今已協助128個弱勢家戶重建居家環境,看到弱勢戶重展笑顏,就是給志工最大鼓舞,也希望號召更多志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投入弱勢關懷、房屋修繕行動,打造幸福社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