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2

首座低碳重劃區在台南 環境永續發展

#政策 #綠覆率 #建蔽率 #節能減碳 #太陽能 #綠建築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環保意識抬頭,台南市府去年選定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為首座低碳示範社區,未來區域內的新建築物在申請建照時,都必須取得不同等級之綠建築認證,並設置太陽能熱水系統、綠能發電及雨水儲留回收系統,促進環境永續發展。

節能減碳當道,綠建築已逐漸為市場接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可改用綠建材、種植物,幫忙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圖/好房資料中心)

依照市府規劃,九份子重劃區計畫人口為1.3萬人,面積101.77公頃,計畫在114年達成生態親水社區的目標。在道路部分,綠帶加寬為3公尺,強化林蔭空間,另加設自行車道與行人專用的環湖步道,還有復育紅樹林之生態排水渠道,作為魚類、鳥類棲息地,減少都市熱島效應。透過自然排水系統設計,可淨化水質、補充地下水,合計3.5萬平方公尺的人行道與廣場鋪面都採用透水設計,路上還設有太陽能板涼亭,回饋台電線路。

在九份子重劃區內,市府以規範退縮建築,退縮空間用作植生帶、親水綠化與人行步道,並規範綠覆率標準、鼓勵降低建蔽率,法定空地每64平方公尺就種植一棵喬木,同時限制地下室開挖面積和位置。

在公有建築及公園,未來看得到太陽能光電示範區,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若在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還可獲得免計容積的獎勵,鼓勵建商規劃新案時,預留再生能源運用的空間,市府也會提供相關補助,作為降低設置成本、提高誘因的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