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遭影射包庇違建 基隆市議員:有就辭

#地方 #違建 #拆違建 #正濱國中 #呂美玲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民進黨市議員黨團昨天聯合質詢,砲轟正濱國中後山一棟違建大興土木,指中正區某女議員包庇,向校方施壓讓工程車從校園進出,許多家長氣不過向他們陳情,要求市府查辦。

市議員呂美玲發新聞稿指出,中正區4席議員中就她符合這條件,議員在議會殿堂質詢受言論免責保護,但民進黨團議員在沒有任何證據下公然栽贓,她邀大家到法院,用證據說話。

呂美玲說,若經法院認定有公開包庇違建一事,將立刻辭去市議員職務,若事後證明清白,也請民進黨團議員立刻辭去市議員職務,要是沒這個膽子,就不要用下三濫手段栽贓。對此,民進黨黨團至截稿止,未回應。

民進黨議員游祥耀、施世明、陳東財、洪森永等人指出,正濱國中後山,武昌街70巷最高的地方有一棟違建,因只有一條通道,中正區某位女議員施壓,叫學校開方便門讓工程車從學校進出上山施工。

他們黨團成員昨天去現場會勘,違建的地基和結構體都不好,新住戶買下大興土木,開馬路,造成雨天泥濘不堪,「這不是關說什麼才叫關說?」萬一垮下來,下方整片房子都遭殃。

產發處長林福來說,檢舉違件有200多件,但他沒收到這件檢舉。教育處長陳素芬說,校方中午送案子到教育處,下午收發才分文出去。

市長林右昌表示,此案聽起來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他要求產發處今天馬上勘查,若確定是違建,新違建即報即拆,依法開罰,涉及公共安全和關說部分,也要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