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2

囍台鐵準司機開火車娶新娘

#地方 #台鐵司機 #迎娶 #退役火車 #白鐵武士光華號 #禮車 #內灣

記者徐養齡/竹縣報導

台鐵見習司機許洋豪昨天為迎娶新娘邱子晏,特別包下退役火車「白鐵武士光華號」當禮車,從內灣榮華火車站一路開到樹林站,沿途停靠車站接送親友,不少乘客給予祝福掌聲,讓這段「火車迎親記」一路上熱鬧非凡。

去年退役的「白鐵武士光華號」車頭被掛上俏皮的卡通圖案及「Wedding」字樣,2日成為台鐵見習司機許洋豪的迎娶禮車。(徐養齡攝)

退役光華號當禮車

許洋豪說,他是忠實鐵道迷,考量太太邱子晏的家在榮華火車站對面,因此想出以火車迎親方式,打造出令兩人永生難忘的婚禮。

迎親途中兼迎賓

許洋豪向台鐵租用去年退役的「白鐵武士光華號」,特別將列車內外以卡通、氣球等裝飾一番,消息日前經媒體披露,網路上引起大批鐵道迷關注,迎親行未演先轟動。昨天上午吉時,掛上大紅「囍」字和「Wedding」圖案的列車緩緩駛進榮華站月台,許洋豪小心翼翼的將新娘子迎進車廂,一旁的親友、乘客及鐵道迷響起熱烈掌聲。

沿路乘客掌聲祝福

這部「愛的列車」沿途停靠竹中、新莊、北新竹、內壢等站,直到終點樹林站前,沿途有200多位參加喜宴的親友上車,不少台鐵乘客目睹迎親行,忍不住獻上掌聲和注目禮,也見證了古董列車重登鐵道的風華。

由於退役的光華號已不再開行固定班次,昨日光華號在退役後首度出動當禮車,也吸引許多媒體與鐵道迷到場拍攝「火車迎親」的難得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