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83

颱風季抓漏! 先查8處必讓漏水現形

#中古 #房屋漏水 #颱風季 #看屋技巧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買房最怕買到惱人的漏水屋,尤其許多民眾看屋往往只注意裝潢新舊、家具與設備等,但往往許多屋主為了掩飾漏水事實,刻意重新裝潢,甚至改裝天花板、新接管線與粉刷,將漏水蹤跡悄悄隱藏,因此專家就建議,看屋一定要從外至內仔細看,有8處更是不能錯過。

下雨天看屋很麻煩,但卻是漏水屋現形的好時機。(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即使下雨天,在人潮眾多的地方,也時常看見舉牌工人穿著雨衣站在交通要道 宣傳建案廣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崔媽媽基金會就建議,第1、屋外觀看外牆以及有樓梯間、天井的公共空間,隔壁銜接的牆面也必須留意。第2、屋內牆面往往會因粉刷修飾,一時看不出漏水狀況,過於美化修飾之處可能就存漏水端倪,可利用手按壓牆面感受是否潮濕或觀察油漆是否容易剝落。

第3、觀察屋頂、牆壁是否有水漬,尤其屋頂與牆面交接處最易漏水,要特別注意該處是否有水痕;第4、窗台、冷氣孔是否有發霉、水漬;第5、浴室、廚房相接的牆縫最易漏水,可觀察這兩處共用牆的牆縫或壁面油漆、地磚是否有變色。

第6、頂樓的房子要注意天花板是否油漆剝落或出現水痕。第7、若頂樓有種植花草盆栽,則可能因樓板不堪負荷,產生裂縫漏水,也可能因花草掉落,阻塞排水孔導致滲水。第8、 陽台外推的地方也容易漏水,須多加留意。

房市專家也建議,梅雨季或夏天颱風季,往往會有幾天連續性大雨,此時民眾不妨把握機會看屋,更能降低買到漏水屋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