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日賣薯玉夜作畫 她的人生sweet

#地方 #李鳳儒 #畫家 #烤地瓜 #藝術家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隱藏市井的畫家李鳳儒,白天賣烤地瓜、經營相館,夜闌人靜時提筆作畫。對繪畫有濃厚興趣及天賦的她,年輕時家窮沒錢買顏料,直到收入穩定才一圓油畫夢,她的繪畫題材多元,尤其喜愛畫花卉、女性,引起許多人共鳴。

「曾經不只一位小姐,在我的畫作前一直嚎哭」,那幅畫有個奔放的人與馬互相交錯,呈現女性為了家庭犧牲奉獻、犧牲夢想,掙脫不出枷鎖。

其實,該畫作也是李鳳儒的寫照,家庭與事業兩頭忙的她,第一次看到人們對自己的作品有共鳴,驚覺原來畫作能讓人感動。

「帶給人們感動」是李鳳儒持續作畫的動力,她白天要顧相館與店門口的「薯玉本舖」,賣烤地瓜與愛玉,「薯玉」音同sweet,讓客人吃得甜甜蜜蜜,也一邊負責相館的沖洗相片工作;一到夜晚則搖身一變,從生意人轉換成畫者心境。

例如同樣是雨天,白天她為沒生意發愁,晚上卻有繪畫的靈感。李鳳儒自幼就喜愛畫畫,拿粉筆在家中地板、牆壁塗鴉。讀華商廣告設計時,羨慕同學能畫油畫,她只能用較便宜的水彩,直到2002年受油畫大師黃照芳啟蒙,持續創作油畫作品,至今累積1、200幅。

她曾在嘉義、台南開過5次個展,作品被爭相收藏,還有家長帶孩子來請她教畫,也有退休人員拜託她開班授課。不過,不想把油畫當正職,李鳳儒說,「若為了賺錢、展覽而畫,反而是種束縛,做生意比較實在」。

目前她一天作畫3、4個小時,有感老花度數越來越重,視力退化得比同年齡的人快,但依舊想用畫筆留住美好事物,讓更多人獲得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