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9

一殯要變身 青年小帝寶

#政策 #帝寶 #連勝文 #公營住宅 #蔡正元

記者陳芃、張立勳/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日拋出震撼政見,他提議把台北市精華地段、占地2公頃、設置近半世紀的第一殯儀館遷至南港山豬窟掩埋場附近,原址興建公營住宅,打造年輕人買得起的「青年小帝寶」。連勝文說,蓋好之後「他願意去試住兩天。」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提出遷移第一殯儀館後可取得約2公頃的土地,用以興建公營住宅,連營總幹事蔡正元打趣表示這將成為「青年小帝寶」。(陳志源攝)

 

「遷移第一殯儀館」幾乎是台北市大小選舉必談的議題!立法委員、擔任連勝文競選總幹事的蔡正元,當初參加國民黨市長初選時就提出此一政見,這次也被連勝文團隊採用。

連要建2萬戶公營住宅

連勝文昨日拋出公營住宅政見,強調任內將累積達到2萬戶存量的公營住宅,他指出,一殯可遷至南港山豬窟掩埋場附近,至於一殯現址可興達多少戶公營住宅?連勝文說:「還算不出來。」

連營總顧問歐晉德表示,一殯所在地過去為偏遠地區,但現在附近有捷運行天宮站、榮星花園、市場,交通一團亂,須思考是不是要遷址。

過去議會討論二殯要成立殯葬專區,把一殯設施移到二殯。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於議會總質詢表示,遷移一殯是確定的政策,但殯葬是鄰避設施,須與民眾充分溝通,執行上要審慎評估。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目前二殯在進行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的規畫,長程目標是把一殯納入二殯,但仍須經通盤檢討後才可望實施。

敢住嗎?蔡正元掛保證

連勝文說,目前租屋族對1、2、3房的需求比例為7:2:1,未來的公營住宅也會朝這個方向規畫,以1房需求為主。

一殯改蓋公營住宅,民眾敢住嗎?蔡正元說,南京東路二段以前也有「極樂殯儀館」,現在那一帶住很多人,「也沒有人覺得尷尬。」他表示,如果民眾有顧慮,建議請神父、道士、活佛等來做「必要動作」,讓大家放心。搭配良好的生活機能,以後就是「青年小帝寶」,居住品質不會比帝寶遜色。

附近居民則對一殯遷建樂觀其成,但搬遷喊了多年未實現,也有人擔心又是「狼來了」。行政里代理里長賴益才表示,部分住家距一殯不到8公尺,曾有居民反映超渡誦經聲太大、燒紙錢味道重問題,希望殯儀館快搬走。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