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79

捷徑也是祕境 國姓→霧峰藏一線天

#地方 #交通 #祕境 #九九峰 #一線天

記者陳妍霖/國姓報導

國姓鄉有條產業道路可通往台中市霧峰,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捷徑,途中不僅會經過知名景點「九九峰」,還可欣賞「一線天」峭壁美景,是行家眼中的祕境,但產業道路部分路段過窄、會車不易,公所將爭取拓寬經費。

從國姓鄉136縣道往台中市太平區方向,在44.5公里處左側有條「峰竹路」,是往台中霧峰的產業道路,到中投交界處僅需10分鐘,再前往霧峰市區也只要20分鐘路程,知道捷徑的民眾會利用這條路往返中投。

「這條祕徑少有人知道!」埔里鎮民黃國鎮說,常從埔里到霧峰,都是用機車代步,只能走平面道路,以往都是走台14線中潭公路,車程需1個多小時,自從朋友建議走捷徑後,只要半小時就到;國姓鄉民李明煌說,從國姓到霧峰僅需25公里,常帶朋友來玩。

從國姓沿著產業道路,穿梭在原始林中,途中能從制高點俯瞰九九峰、一線天等景點,儘管一線天僅50公尺,但兩側山壁陡峭壯觀,窄路夾在其中形成奇景,是少數車友才知的祕境,還有遊客會沿著九九峰登步道踏青。

國姓鄉公所工務課長廖文成說,該條業道路在國姓鄉內有1.9公里,20年前水保局曾透過「農路改善」專案進行拓寬,路面較好走,因經費有限,加上專案已取消,至今還有700公尺長的道路未拓寬,希望將產業道路升級為縣道,才能向縣府爭取經費拓寬,提升用路安全,吸引更多遊客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