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1

廣告布條高高掛 小學招生戰開打

#地方 #國小招生 #少子化 #勝利國小 #內埔國小 #招生布條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各國小22日起受理新生報名,由於全縣有14鄉鎮市及14所學校申請實施大學區,受少子化影響,招生競爭激烈,除家訪、掛廣告布條外,甚至歡迎家長到校參觀。

教育處國教科長李達平表示,估計下學年全縣國小可能再減70班,5月下旬該處就會針對各校報名人數進行調查,7月確定各校班級數,「現在確實是招生最熱的時候了」。

屏東縣是全國第一個實施「大學區」的縣市,從101學年度試辦迄今,至103學年度(今年9月起),總計有14鄉鎮市及14所學校加入,其中屏東市、潮州、內埔等地,都被視為「一級戰區」,光看區內處處可見的招生布條,就知道「戰況激烈」。

屏東市勝利國小校詹麗足坦承,市區競爭確實很激烈,不過家長最在意的還是教學品質,她相信豐富的社團、紮實的課程就是學校最好的行銷,她也歡迎家長到學校參觀「多比較」,為孩子選擇最適合的學校。

另外,內埔國小去年即申請加入大學區,校長鍾炳雄表示,加入大學區主要是方便認同的家長可以不必再轉戶口,下學期起大學區已擴及全鄉,現在各校招生就更賣力了,懸掛招生布條,自然就是希望告知家長「不必再轉戶口了」。

在少子化後,前幾年還曾傳出有學校為了招生送書包、送腳踏車、甚至還送入學金,這兩年這種招生手法已比較少見,但是各校拉學生還是很賣力,只要可以接送的,有的老師也願意協助,部分校長就說,「送書包、單車的成本太高,學校很難吃得消」,還是靠平日多經營比較實在。

至於國中方面,雖然要到6月才展開報名作業,但是大學區內的招生壓力一樣很大,有校長透露,各校雖有默契,儘量不挖其他學校的「牆角」,但是難保各校沒有私下運作,所以現階段「固盤」最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