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7

成大不玩了 小巨蛋變煙霧蛋

#地方 #台南小巨蛋 #地方建設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小巨蛋興建計畫歷經5年,成大經過1年評估,1日以繼續開發不符合效益為由放棄,建「蛋」一事重新歸零,4位國民黨籍市議員2日以「完」蛋形容,痛批賴清德5年來大型建設一事無成,這回又被成大打臉。市政府表示,將重新規畫新址,再向市民報告。

台南市小巨蛋興建案自99年市府與台南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開始,已歷時5年。兩年前,市府以南大無法向教育部申請足夠經費,整體財力不足為由,片面終止合作,將案子交由成功大學評估興建。

成大團隊經過1年多評估,認為此案歷經多年,時空背景已經不同,加上台北巨蛋案衍生交通、疏散等安全問題,都需重新評估。小巨蛋在台南市東區的預定地因鐵路地下化工程將設南台南火車站,對附近的車流量將造成衝擊,正式向市府發文放棄建「蛋」權利。

國民黨籍市議員王家貞、李中岑、林燕祝與洪玉鳳2日痛批賴清德團隊已在台南執政5年,卻連一項重大政績也沒完成,這次小巨蛋又被成大打臉,直言賴清德已「完」蛋。洪玉鳳議員以「許規賴不守」作評語,批評賴清德對前任台南市長許添財所作的重大建設規畫一概不接受,連與台南大學所簽的備忘錄也不承認,先說台南大學沒有能力,再說成大沒有意願,「孵蛋」計畫根本是一場空。

李中岑表示自己先前對小巨蛋興建還感到高興,不料最後竟是一顆煙霧「蛋」,連安南區規畫的小型棒球場,至今無下文,令人失望。台南市政府都發局表示,全案將重新檢討交通、安全、地點等各項問題,一找到新的興建位址,會立刻向市民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