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59

10年等房價變1折?剛好集滿1萬個失敗的理由

#理財 #租售 #房價 #1折 #買房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全台房市價跌量縮,到底這時候時不是買房好時機呢?有網友看空房市,並以顏炳立緩跌10年說,證明10年後房價會跌到1折,卻被其他網友打臉,認為買房如果不乘風破浪,「就等著被浪打死!」

現在是不是買房好時機,有網友看空十年,認為將來會出現1折價。(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現在是不是買房好時機,有網友看空十年,認為將來會出現1折價。(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6的房市走向詭譎多變,有人認為未來將走跌,也有人認為在今年520之後,房市就會逐漸回溫,房價也將從谷底反彈,建議消費者可以趁此時趕緊撿便宜,搶進蛋黃區。不過,網友小摩星在mobile01上引用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對房市的看法,認為房價每年平均跌價10%,連續跌10年,再加上房子會折舊,因此預計未來將出現1折價,「就看你要賣在哪一年、賣第幾折了!」
 
對於「用十年等到1折價」的概念,網友老女人的復仇則表示,如果有黃金地段跌到5折以下,「我會再掃一次貨!」因為景氣本來就是有漲有跌,地段不好的地方本來就會跌,他從2年前就開始拋售所有不值得長期持有的房產換現金;因此可以看壞房市,但重點是要準備下一波進場,不然「天天罵別人買屋賺錢,真正跌的時候你在幹嘛?」認為小摩星就算集滿10000個理由為自己沒成就找藉口,也不會因此成功,「投資要懂得乘風破浪,不然只有被浪打死的份!」
 
關於買房,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最懂危機入世、長期持有的投資方法。曾經說房價將會跌10%~15%的王應傑,在1970年代一年至少買一間房子,光在台北市少說也買了10幾間,在房價飆漲超過12萬5之後,就不再買房,雖然有點後悔當時沒有多買幾間,「誰會想到房地產竟然有12年的榮景?」但是因為早年買的房子幾乎沒有脫手,持有時間都在30年以上,目前房價都已翻了好幾倍,還是大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