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27

香港客不只掃淡水房 機場之便讓桃園成新歡

#多空 #陸客 #香港 #房價 #建案 #富旺 #鄉林 #新潤 #青埔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在房市一片不景氣的氣氛下,仍有少數建案開出國際買盤,國際代銷業者去年起將台灣建案帶往亞洲城市巡迴聯賣,其中桃園頗受香港買方喜愛,業者分析,香港人非常喜歡造訪台灣,桃園占地利之便,且房價平實,因此銷售反應最好。

外國買方對台灣的建築品質與風土民情都讚譽有加。(好房網資料中心)

年底是傳統結婚旺季,也帶動預約看屋人數。(業者提供)

過去兩季,包含新潤、富旺、鄉林等國內知名建商與亞太國際地產合作,在新加坡與香港一共進行五場展銷活動,亞太國際地產總經理秦啟松表示,台灣建築品質、服務水準及人文素養在亞洲都名列前茅,此次共有40至50組客戶下訂,其中新潤建設在桃園青埔的建案成交12戶、台中七期的「鄉林皇居」成交2戶,其他如新竹竹北及台南的建案,因客戶對區域不熟悉,未有成交。

秦啟松說,買方幾乎全部來自香港,其中不乏香港房地產商,都以休閒置產為需求;對香港人而言,與台灣關係非常友好,加上房價相對便宜許多,又不像香港總是被陸客佔據,於是來台購屋自住兼投資。不過,比起國人海外置產的資金潮,台灣建案外銷的總額僅是九牛一毛。

房仲透露,全台買賣移轉件數創下過去13年來新低,但房仲店數與當時相比為倍數成長,僧多粥少加上政策限制,店頭經營慘澹,業者快要無法生存,連精華地段都有房仲陸續關店,「現在路上很難遇到房仲同業,反而在機場時常相遇,因為大家都把重心放在海外,忙著帶客戶出國看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