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31

我家也有土壤液化?符合三要點才算

#政策 #地方 #台南強震 #土壤液化 #潛勢區 #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南強震災情慘重,讓全台民眾重視起居家安全問題,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說,3月份將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讓許多人十分擔心自家也是中標地區之一,房仲業者也擔憂這些潛勢區房價將會下修1.5成~2成;不過專家表示,符合3項條件才會產生液化,若是發現自己屬於潛勢區也不必太過擔心,只要開發時有做好土壤工程,就不容易產生土壤液化。
 
強鎮讓民眾注意到土壤液化嚴重性,國外也有網友拍攝影片模擬土壤液化,不過專家提醒民眾,只要開發時有做好土壤工程,就不必太過擔心。(翻攝自Youtube
土壤液化模擬畫面。(翻攝自Youtube)
 
強震之後,土壤液化問題引發關注,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局表示,3月份將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並分為高、中、低3級,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則向媒體表示,這些潛勢區短期內至少會跌15%~20%,也有房仲業者認為,雖然潛勢區不等於不能住,但短期內也難轉手。
 
你家在潛勢區內嗎?調查引起許多民眾憂心,害怕自家位於潛勢區中,不過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副所長謝凱旋解釋,土壤液化的原因包括土層屬於砂質或粉砂質、砂質空隙含水或地下水位較高、地震震動引發奢職內的顆粒支撐消失,具備3項條件才有可能產生液化。
 
專家提醒民眾不必驚慌,而王應傑建議購屋族,在選擇中古屋時要睜大眼睛注意,曾敬德則向中央社表示,「土壤液化潛勢區不等於不能住」,畢竟土壤液化是可以經過工程技術改善;好房網也報導,依照目前的施工方法,早已可以克服高液化潛勢區的地形變化,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