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7

中市托育一條龍 放寬補助對象

#政策 #學區 #地方 #托育一條龍 #幼兒園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托育一條龍7月上路後,在鄰近縣市上班的家長,因為幼兒送到工作地點附近的幼兒園或托嬰中心,無法享受福利,市府社會局評估後,決定放寬補助對象,納入送托至彰化、南投、苗栗縣符合補助要件幼兒園及托嬰中心,在周遭縣市托嬰或上幼兒園也同步受惠。

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強調,加碼的實施方案,戶籍地或家長一方工作地距就托幼兒園10公里以內,每學年可申請托育一條龍學費補助3萬元;家長或幼兒一方戶籍地距離就托托嬰中心10公里以內者,則可申請每月2000到3000元平價托育補助;幼兒園可向市府教育局申請,托嬰中心則可向該中心提出申請。

晚婚及晚生育趨勢日益明顯,教養子女支出成負擔,市府主計處統計,103年台中市男女初婚年齡分別為31.81歲與29.63歲,與10年前相較,男增2.26歲,女增2.98歲;晚婚結果,生產第一胎平均年齡30.3歲,30歲以下新手媽媽僅剩46%,較10年前的73%大幅減少。

市長林佳龍表示,為鼓勵踴躍生育下一代,推出「托育一條龍」補助,將原托育補助延長至6歲,並擴大涵蓋範圍,鄰近縣市10公里內幼兒園、托嬰中心皆可申請,希望能減輕家長負擔,提升生育意願,讓市民肯生、肯養,創造幸福宜居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