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54

擁生活機能抗跌 舊市區翻紅凌駕重劃區

#多空 #預售 #草悟道 #勤美誠品 #台中西區 #美術館 #小宅 #重劃區 #生活機能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舊市區翻紅往往牽涉區域產業類型、聚客效應、人口結構和未來利多,台中市西區草悟道一帶自NOVA、勤美誠品、草悟道崛起後,經過近20年醞釀,聚客功力超強,更是台中舊市區成功翻身的指標區域,在房市走緩之際,舊市區擁有成熟的生活機能,使得房價甚至凌駕重劃區。

台中舊市區擁有成熟的生活機能,具備房價抗跌的條件。(好房資料中心)

勤美誠品已成為臺中房市的重要指標。(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說,區域發展成熟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如七期發展至今就超過35年,而舊市區要再次繁榮的條件則複雜許多,包括區域的產業類型、聚客效應、人口結構和未來利多都是能否重新翻紅的重要關鍵。

從勤美進駐、草悟道興起之後,西區的文創風氣發展至今將近20年,近年還有綠光計劃、摘星聚落等商家,或租或買下該區的老舊街屋、洋房,巧手改造之後煥然一新,不但藝術氛圍濃厚、吸睛程度也加倍,現在已是年輕人的熱門尋寶路線,向來也是台中隱富最愛的購屋地段。

西區由於發展得早,草悟道周邊釋出的土地更少,建商一推案往往都成為炙手可熱的換屋標的。鄰近國美館、草悟道的慶仁「之間」新案預計9月公開,規劃55至75坪,每坪約50萬元,共38戶的純住宅大樓;鄉林「美術館」同為該區指標個案,規劃153坪的大坪數產品搶市,鄰近僅興建6戶的新成屋別墅「曜輝日曜」同樣也是矚目焦點。

除了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中區再生,日前還有李方艾美酒店動工、台中光影藝術節等話題加持,該區指標推案聚合發「愛美」也分別規劃30坪與39坪,每坪26萬元起的2至3房小宅搶攻自住族群。

目前房市買氣雖以自住需求為導向,住商不動產中區協理賴萬認為,比起地價一翻再翻的新興重劃區,生活機能發展成熟的市區對自住客來說吸引力較強,如近來話題熱度高的草悟道周邊就吸引不少當地換屋族及南遷台中的自住型北客;而中區未來在市府積極規劃下也可望成為再度翻紅的指標熱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