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3

北市房價 信義區最恆溫保值

#租售 #房價 #交易量 #信義區 #百貨 #影城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項房市統計顯示,北市12個行政區中,信義區近10季房價、交易量最穩定,最恆溫保值;萬華和中正區則分居價格、交易量波動最大的第一名。
 
頂新集團因資金壓力,忍痛以約251.4億元,將所持37.17%的台北101股權出售給馬來西亞最大的地產集團IOI(IOI Properties)。 記者余承翰/攝影
 
受政策影響,北市房屋交易量近年一路下滑,去年起更頻頻改寫歷史新低,成屋房價自前年起漲勢趨緩,去年第一季起,則有不少行政區開始反轉下跌。
 
台灣房屋統計各行政區自2013年以來,各行政區近10季房市交易價量變化,不論價格或交易量,變動最小的都是信義區。
 
價格方面,過去兩年半來,信義區最低季均價落在2013年的第4季,平均每坪70.3萬元,最高價則是在去年第一季,平均每坪76.9萬元,落差僅9%,還不到一成。
 
另在交易量方面,信義區近10季每季交易量大都維持在五、六百戶,最高量和最低量落差僅1.45倍,是北市交易最穩定的行政區,同樣位於市中心的大安區、中正區則都有兩倍以上的劇烈震盪;以大安區來說,好的時候,一季可交易1000多戶,但今年第2季受房地合一影響,整季只交易500多戶。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信義區有101、世貿、知名國際企業、銀行、飯店、百貨商場、影城、國父紀念館、松山文創園區和明星學區,在獨特居住優勢下,加上房價比大安區便宜一到兩成,讓此區房市不易受大環境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