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0

光線、溫度對了 睡覺都能變苗條

#居家 #睡眠 #臥室 #減肥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不眠百病生,有良好的睡眠才有健康的身體。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夜裡室內燈光明暗與睡眠息息相關,而且竟然也影響了身材胖瘦!?另外,室內暖氣的強弱,影響身體卡路里的消耗,也進而關係著身材嗎?

臥室的光線、溫度竟然也關係到體重增減。 (好房資料中心)臥室的光線、溫度竟然也關係到體重增減。 (好房資料中心)

英國BBC中文網站報導,倫敦癌症研究機構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上發表一項夜裡房間燈光明暗與身材胖瘦的關聯。研究團隊把光線分為4種強弱程度,從亮到能夠閱讀、有光線但不足以閱讀、僅能看到自己手但不足以看穿整個房間,以及連自己眼前的手也看不見的全暗程度,讓11.3萬女性來作答,再根據她們的回答對照肥胖數據,結果發現睡眠時房間越亮,BMI值以及腰圍、臀腰比率越大。

研究人員解釋這項研究的結果,有可能是因為夜裡的光線會繞亂人體生理時鐘,延遲有助睡眠的退黑激素產生。但他們也強調,這項研究雖然引起大眾的興趣,但還不能確切證明全黑的睡眠環境能讓人變瘦。

而房間內的明暗度,不僅僅來自於燈光,像是鬧鐘、待機式電器,如鬧鐘、音響等等店員顯示的光線,甚至室外路燈都有影響,而這些光線卻很容易被忽略。

另外,荷蘭有一項室內溫度與胖瘦關聯的研究,發表在《內分泌和新陳代謝》期刊的研究指出,室內溫度19度是最好的平衡溫度,除了能能促使人多活動,微涼的溫度會讓身體燃燒更多的卡路里來維持體溫;相對的待在溫暖室內,身體就不需要燃燒更多的卡路里。不過,也有英國的研究指出,當溫度超過23度,人的食慾會減少,反而不容易變胖;而待在低溫環境會讓人吃的更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