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

秋背水一戰 菊拚百萬票連任

#地方 #選舉 #馬英九 #楊秋興 #掃街 #江宜樺 #陳菊

記者吳江泉、李義、劉宥廷/高雄報導

選前最後衝刺,馬英九總統陪同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楊秋興掃街催票,行政院長江宜樺選前之夜壓軸站台;面對藍軍府院巨頭來勢洶洶,陳菊氣定神閒說:「我們選擇與高市民站在一起,不跟總統站在一起」。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左四)造勢晚會滿滿人潮,進場百餘公尺的路,楊走10餘分鐘才上台。(李義攝)

馬江謝站台 感性催票

車隊開進藍軍票倉左營區果貿社區,馬英九說,2年海軍陸戰隊生涯在左營,是台北之外,他住得最久地方,籲請全力支持國民黨,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楊秋興及議員、里長都要當選。眷村父老聽得感動揮舞國旗、楊秋興競選旗幟高喊「凍蒜」。

藍:正視氣爆、登革熱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選前之夜細數楊秋興五星級縣長政績,高雄要能讓世界看見,就一定要選政績最優楊秋興,要讓國民黨提名議員、里長當選組成堅強團隊讓高雄更好。

楊秋興批評陳菊政績只會做表面功夫,氣爆戳破假象、登革熱疫病死16人、1.3萬人染疫,陳菊橫向連繫不夠,純樸高雄人不是童養媳,不應如此被對待。他喊出背水一戰,35年來不曾有高雄人當過市長,一定要拿回政權。在美國工作的楊絢茵也專程返國站台說「爸爸加油」,呼籲選民支持。

綠:議長咱自己來做

民進黨高市長候選人陳菊在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定調為「為下一代守夜-全面配票、再拉一票」,老市長謝長廷站台向支持者說,這次選舉是在寫歷史,要讓市長陳菊百萬票連任,議會過半,歡送許議長,「議長咱自己來做」。

陳菊指出,台北地下是一條又一條綿密的捷運線,讓人好羨慕,反觀高雄地下埋的卻是一條接一條石化管線,令人生活心驚膽戰。

陳菊強調,7月31日深夜發生石化大爆炸是高雄半世紀最嚴重悲劇,大家已虧欠這片土地50年,未來50年、100年高雄要轉型、大發展,中央不可以再南北不公,高雄人有權利要活在安全城市。

陳菊炮打中央感性喊話「選票有多少代表你聲音有多大聲」,每張票是要喊出高雄心聲,讓中央重視勿輕忽,高雄有沒機會轉型、再創高峰,就看這次票有多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