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6

政策打壓買氣 桃園農地反成「資金竄逃區」

#地方 #桃園 #銷售天數 #買氣 #農地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受政府打房影響,各地買氣呈現一片冷清。房仲業者統計指出,今(2014)年第3季和過去相比,除台南外,各地銷售天數都明顯拉長,尤其桃園最慘,銷售天數暴增了2個禮拜。桃園市況冷清,但農地交易卻湧入不少熱錢,去年全年農地交易規模達2千億,桃園就囊括了829億,占整體成交總額的4成,農地炒作也意外成了政策打壓下的「資金竄逃區」。
 
熱錢炒作農地,據統計,去年桃園農地成交金額達829億,占整體成交總額的4成(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航空城農地(大刊頭)
 
房仲業者統計今年第2季與第3季的銷售天數後發現,除台南略減1.33天,其他主要都會區銷售天數都明顯拉長,台北、新北分別增加3天和7.33天,高雄增加8.33天,桃園最慘,增加天數達14.63天。
 
房市買氣冷清,但農地交易卻異常熱絡,據統計,去年全國土地使用分區為「農」的成交金額就高達2090億,交易最熱絡的是近來擁有航空城話題的桃園縣,829億的成交金額佔了整體金額的4成。房仲業者曾敬德指出,桃園農地的交易金額幾乎為其他5都的總和,交易熱區以大園鄉、蘆竹鄉、中壢市、桃園市以及八德市等為主。
 
對於農地湧入大量熱錢的情形,房仲業者徐佳馨在《中國時報》分析指出,由於非都市計畫區土地不在奢侈稅的課徵範圍內,因此促使資金加速往農地流入,快速飆漲的農地將會成為下一個政府得要面臨的市場難題。
 
農地炒作的誇張程度,讓房產專家Sway忍不住在臉書批評,別以為離開台北就能隻手遮天,要不是因為選舉快到了,這些骯髒的事怎麼會一一浮上檯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