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2

竹縣老人年金資格放寬鄭永金炮轟

#居家 #敬老福利津貼 #土地公告現值 #老人年金 #選舉 #鄭永金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19日宣布修訂《敬老福利津貼實施計畫》,針對100年起,因調漲土地公告現值而受影響之長輩,放寬老人年金發放資格;同為縣長參選人的對手鄭永金炮轟縣長邱鏡淳「為了選票政策急轉彎」,但邱鏡淳反駁,此項計畫與政策執行,絕對與「個人」和「選舉」無關。

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永金(右三)19日召開記者會,批邱鏡淳為了選票才政策急轉彎,放寬老人年金發放資格。(魯鋼駿攝)

縣府為配合中央政策,逐年調高公告土地現值,為避免影響老人福利,縣府針對100年後因土地公告現值調高,以致失去領取老人年金資格者,即「個人所有之土地及房屋價值合計超過500萬元」而停發者,修正領取條件,並溯自103年1月起生效,約有1036位長輩受惠。

鄭永金昨對此召開記者會批評,邱鏡淳自100年起逐年調漲土地公告現值,還自豪新竹縣稅收增加50多億元,但都是從鄉親們的地價稅、增值稅裡掏出來的。

鄭永金認為,修訂老人年金實施計畫,無疑是選舉策略,特別在投票3個月前政策急轉彎,並直批邱鏡淳當年參選縣長時,曾允諾延續全面發放老人年金,一上任就訂出排富,「若連任,會不會連營養午餐也要排富、婦女生育津貼也排富?」

邱鏡淳幕僚對此表示,此項計畫與政策執行,絕對與「個人」和「選舉」無關,呼籲參選人不應該心中只有「選舉」,並且不斷往自身「攬功」,邱鏡淳則全力拚縣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