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3

人民幣走弱 反而推升歐美房地產?

#寰宇 #海外置產 #中國 #外資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人民幣持續走貶成為近來全球房地產市場的重要議題,專家以經濟學角度分析,貨幣價值的變化對跨境房地產投資的影響非常有限,因此人民幣貶值不會對中國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市場內的房地產投資產生實質影響,相對的,如果這次人民幣邁向市場化的現象推動資本管制放寬,反而有助推升歐美市場的房地產價值。

雖然人民幣持續貶值,專家認為對中國房地產市場影響不大。(截取自維基百科)

深圳出現新地王,總價達134億人民幣。(翻攝自/維基百科)

世邦魏理仕全球首席經濟學家Richard Barkham表示,人民幣的適度貶值導致利率及地產收益較低的狀況持續更長時間。中國機構投資人對於建構多樣化資產組合的需求遠高於對匯率波動的擔憂,所以人民幣貶值對他們進行全球房地產投資的影響有限。

從中國跨境房地產投資情況來看,近年來中國在海外商用房地產投資增長迅速,去年投資總額達117億美元。截至2015年上半年,中國在全球房地產投資額高達6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上漲19.7%。商仲認為,中國資金儲備充足,機構投資人建構多樣化投資組合的意願也高,即使人民幣貶值幅度高過市場預估的8%,仍不會對中國在全球房地產投資產生實質影響。

不過,海外資金對於中國境內投資則可能因為人民幣貶值而尋求提前出場,在市場預期人民幣將繼續貶值的擔憂下,可能進一步導致資金流入緩慢。據統計,目前外國投資者(不包括香港、新加坡的開發商,他們傾向長期投資而持有中國物業)在中國主要城市的商用地產比重不到1%,世邦魏理仕估計,人民幣貶值對中國房地產及物業價值沒有太大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